龍啊龍啊,愛著人啊,卻愛錯了啊。

  黑眼圈揉揉眼睛。覺得店裡的氛圍不太對。


  才想回去睡,就被搖醒了。
  而且還是特別暴力的搖法,差點以為自己要去投胎當手搖杯。

  好不容易緩過來,黑眼圈連人影都沒看見,懷裡就被放了個有重量的籃子。還有一張空白支票。簽名的是一個叫做葉昇的,字很好看。
  委託者則叫做江之,一個挺奇怪的名字。

  「你好。」低沉的嗓音對著自己。
  黑眼圈抬頭,正好看見一名身材高大壯碩的男人穿著皺巴巴的西裝外套,滿臉嚴肅的看著自己。
  「你好。」黑眼圈覺得自己的大哥已經夠高大了,沒想到這裡還來了個更威武的。氣勢還壓過自己好幾個腦袋。

  這個人,不能惹。

  如果他是五,滿分是十。那店長就是七,店員是三。
  這個人,是十一。

  「我是葉昇。」支票的主人說。背後跟著滿臉嚴肅的店長。
  還沒看過店長這麼嚴肅。
 「嗯。」黑眼圈點頭表示明白。
 「這是龍,請你代為照顧。」下一句,葉昇直接說出一般人都會尖叫的委託。
  黑眼圈低頭看看籃子。
  一隻油光水亮、紅色鱗片的長翅膀蜥蜴就蜷在裡面。
  「一個禮拜就行了。有什麼需要就打通電話。酬勞你隨意。這七天的費用我們全額付款,包括物質心靈損失賠償、你的伙食水電、勞保健保退休金。」然後葉昇繼續說。一邊把一部手機遞給黑眼圈。

  黑眼圈皺眉頭,拒收。

  葉昇低哼聲「不用擔心,七天內保你人身安全,不會被竊聽追蹤。」

  黑眼圈一愣。

  就聽葉昇笑兩聲「黑眼圈,玦推薦我來找你。別讓我失望。」

  黑眼圈看了眼店長,店長朝他點了頭。
  店長的名字?
  他低頭看看手機「加條件。」他說。
  「籌碼?」葉昇勾起嘴角,還帶著鬍渣「你的身家我們很清楚。你很聰明的。」

  黑眼圈再度愣了,快速的看了眼店長。
  「我做良心事業,不會透漏任何客人資訊。」店長澄清。
  「是不是良心事業我不知道,不過你的資料的確是我們自己找的。」葉昇看著店長咳了聲。
  「說吧,你要什麼條件。」

 

  黑眼圈看了眼葉昇,發現這人不是在開玩笑。
  「我不介意你有沒有籌碼。」葉昇的笑聲低沉「那些東西靠時間就可以拿到……而我最不缺的就是那些他媽的時間。」

  「……」黑眼圈覺得有點吃癟。
  不過跟這些不是正常人的人打交道就是這樣。所以他嘆口氣,「答應我一個要求。」

  葉昇挑眉,沒等到黑眼圈說下去,勾起嘴角,「哎,你真的很聰明啊。」
  「過獎。」黑眼圈說。他的錢財就是這樣找來的。要賺錢,怎麼可能每件事親力親為?他才不想累死自己。

  「要好好照顧牠啊。」葉昇最後對他這樣說。

  對了,要小心不要讓那傢伙太喜歡你。

  黑眼圈看著懷中的籃子,頭很痛。
  雖然可以拿到讓自己滿意的報酬,但是頭還是好痛。
  「第一次養龍?」好久不見的客人興致勃勃的拿廚師的湯勺去戳籃子,被隨後趕上來搶回勺子的廚師賞了兩把亮晃晃的菜刀。
  「別不小心讓龍愛上你啊!」
  大難不死的客人嘿嘿笑著把兩把菜刀敲的鏗鏘作響。之前被他家老大抓回去做牛做馬之後,黑眼圈已經有三個多月沒看見他。雖然也不是很想看到就是了。

  「什麼意思?」黑眼圈問,什麼叫做不要讓龍太喜歡他?
  店長忙著給小店員簽聯絡簿沒空回答。客人笑咪咪的對他說:「龍的愛,人禁不起。」

 

 

  直到現在,客人才確定黑眼圈真的不是他們這邊的人。以前一直不相信,但一看見黑眼圈滿臉茫然,幾乎百分之兩百可以肯定黑眼圈就是正常人。

  因為只要是他們那邊的,通通很明白,龍的情感有多重。

  「龍敢愛敢恨。愛了就要你好,恨了就要你死翹翹。」客人說,看黑眼圈把籃子翻來覆去,「愛這種東西雖然好,不過愛過頭就不太好了。」
  要是非得接受龍的愛,還不如一輩子沒人愛還比較快活。

  黑眼圈不理解。店員不理解。店長的表情看不出來。一整間店的人你看我我看你。才發現大家原來都很欠人愛。

  「我沒爸媽。」店員一號說。逃離現場去外面拔草。
  「我沒結婚。」店長想想道。低著頭算錢逃避現實。
  「呃我……我……」客人原本想說自己沒朋友。跟店員一號差不多,說簡單點就是沒親沒故,但是狀況好像又天差地遠。
  黑眼圈看著他「孤兒。」指著自己。

  客人落敗。整家店裡,或許只有他能幫忙養龍。

  「交給你了。」黑眼圈鄭重的看著客人。客人想說不好也不行。
  因為黑眼圈開了個讓他心癢癢的條件。
  「下次免費幫你。」
  「說話算話啊!」
  「當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店長系列 黑眼圈
    全站熱搜

    白九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