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一,你不可以再去守鬼門了。」不殤閻王告誡,心疼地看著山神臉上的黑痕,恨不得現在就去把鬼門旁邊的小鬼剿了,「知道嗎?」

  簡一笑笑,「可是,不殤,在鬼門前面,要是你回來了,我就能馬上看到了。」

  「你看看你!」言不殤抓著山神大人的手發脾氣,又不捨得大力捏下去,在閻王殿上冷酷無情的閻王到山神手裡,只能心甘情願的委屈自己。

  沒辦法,誰叫對方是最疼惜自己的仙。

  「不殤,別生氣。」哄完左手的心肝囝仔,山神大人又轉過來安撫右手的親親寶貝,真是甜蜜的負擔,哪個都不能少,「您是閻君大人,小神妄見君一面,只能日夜守候了。」

 

  「什、什麼——」現任閻王被這兩句似是控訴又似是撒嬌的溫言軟語砸的忘了說話,傻楞楞的被牽著回了家。

 

  地獄輔佐官在門前蹲下,把鞋脫下,小心翼翼擺放整齊,然後去脫山神大人穿著的黑布軟鞋,讓山神大人忍不住笑出聲,「壹仔,我會自己來啦。」

  「久久一次,沒關係。」簡壹說,細心地讓簡一扶著自己肩膀,平時放在閻王殿上讓萬鬼畏懼的輔佐官一回到家裡,馬上變成溫柔的大哥,全都是旁邊這個溫柔如水的山神大人教出來的。

  「……阿爸……」閻君大人找回了話語能力。

  「怎麼了?」簡一應道,乾淨的腳掌踏上木質地面,微微彎腰,去解閻王大人的外套。

  言不殤看著對方還略帶著困倦的臉,在心裡掙扎了片刻,還是一把抱了上去,攬住簡一纖細的腰肢,把頭埋進山神大人胸口。

 

  輔佐官看了一眼,發出不屑的哼聲,繞過兩人先進屋。

  可惡,被搶先了。

  本來想先去要抱抱的。

  「怎麼了,不殤。」簡一本人倒是笑的開心,好久沒有碰到不殤小朋友柔軟的頭毛,好想念。

  他雖然是山神,跟鬼氣相背,但他好歹也是妖靈一路修上來,沒有小朋友想的那麼脆弱不堪,要若說會因為鬼氣而成鬼妖或是鬼神,早在他養大簡壹那會兒,他大概就已經成鬼妖了,不會等到現在。

  只是看著不殤小朋友那樣擔憂那樣害怕,他就很心疼,恨不得把人揉進懷裡。

 

  「以後……以後想我,就讓小四告訴我一聲,大哥也行……」閻王悶著嗓音含糊不清的說著。

  山神大人眨眨眼,聽清了小朋友說什麼,眼底綻開笑意。

  「我、我會馬上回來。」

  就算當時萬鬼屠城,他也會趕回來,反正酆都裡面還有那麼多人守著。

  但是這座山頭,沒了他們這群孩子,就只有這人獨自待著了。

 

  「多謝閻君大人。」簡一彎起嘴角,把自己疼惜的閻王大人抱緊了。

arrow
arrow

    白九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