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再往前了。』

  「為什麼?你又吞不掉我的記憶,取代不了我,那為什麼不好好的把我的記憶還給我?」我繼續朝著光走,反正這是我的夢,我想夢到什麼都是我的自由,那我想走到光身邊,那也是我想要。

  我是妖師欸,我想做什麼誰還敢擋我?

  整個通道狠狠地晃了一下。我沒管他,繼續走我的。

  這次沒有學長可以帶著我,我只有我自己。不過我很離奇的知道我自己就是要朝那道光走去,不管光那頭給我的是什麼。

 

  腦袋裡閃過很多畫面,學長死掉、學長死掉或是學長死掉,幾乎每一幕都是學長死掉。

  學長的身影在我的腦袋裡一直存在。

  就跟我每個晚上做過的夢一樣。

  還有幾個學長是笑著的,很難得的笑,所以記的特別清楚。

 

  『我吞不掉你的記憶。』

  吞不掉就吐出來還我啊。

  「為什麼?」我還是問了,跨大步往前。

  『太痛了。』眼珠子的聲音回答我,『妖師的過去……』

  啊,對喔。

  我曾經有看過凡斯的記憶。

  這樣就說得通了,凡斯的記憶加上我自己的讓你記憶體超載了對吧!就跟你說不要做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你看現在吃撐了要吐了吧!

 

  「所以你就因為太痛了所以選擇蹲在這裡哪裡也不去?」我踏進光裡,很刺眼。

  但是等到我適應了光線,我才看見另一個「我」。

  是個很平凡很普通的人類,只從外表上看的話,根本就是往路人堆裡一抓就隨便有的路人角色。

  「我」蹲在窗戶旁邊,整個人縮成一團。

  我都不知道原來這個時候的我看起來這麼小一隻,好像一切回到原點,我又是那個只會躲起來的傢伙。

 

  「你吞掉了我什麼?」我在「我」旁邊坐下,跟他一起看著學長房間的地板。

  『很多很棒的東西。』「我」很老實的回答,『喵喵、千冬歲、看見那個人笑著、很多很多……』

  『可是有更多,是你在哭。』

 

  ……

  我嘆口氣,「這樣的記憶你也要拿?我真是服了你了。」要是我絕對是去拿那種一生安然無憂的人的記憶啊!誰在跟你這邊挑這樣悽慘的要死又哭來哭去的回憶?

  『我們沒有自己的樣子,你是我最後的機會。』影子說,『我們的生命就是在所有的光背後成為影子,當個一點都不相像的複製品。』

  「你複製成我,還是一樣是個影子。」只是我前面的光說他要襯出我的黑色。

  真是奇了,明明同樣都是沒有自己的樣子,我看摩阿他們就活的很好。雖然只剩一個人啦……

  『可是……沒人會記得我們。我們當了影子、永遠會被那些虛偽的光擋在後頭。』「我」突然抬頭,整張臉是我的樣子,不過只有眼窩,七竅全都是黑色的孔洞,看著很噁心。

  我忍不住往後退了一點。

  『妖師這個黑色種族,會被記得。』

  『人族這個沒有樣子的種族也被記得。』

  『我們呢?我們連種族都稱不上。』

 

  ……還不是因為你們認不清現實?

  白的不是黑的、黑的也不會是白的。再怎麼努力就是有些現實沒辦法改變。很多事情隨著時間過去會從歷史上淡去,妖師也是因為這樣才好不容易保留下這一點點血脈族人。

  你們這些影子喔!說什麼沒自己的樣子!你看人族那樣的,就算沒了自己的樣子,還是走在世界上想著要怎麼樣活下去。

  瓦瑟他沉浸在湖底,最後一刻還有條大魚守著他。

  這哪裡叫做被忘記?

  就算沒了自己的樣子,瓦瑟還是被記住了啊。

  「老實說。」我很認真的看著不知道眼睛在哪裡的臉,「就算你再怎麼想複製我、想變成我,你都沒辦法做到。」

  『我可以,我可以吞掉這些記憶,再給我一點時間,然後我就會吃掉你。』

  「我」的語氣很篤定,可是我敢用我微薄的存款打賭,這個「我」什麼都不知道。

  「好吧,那你知道我現在蹲在這裡幹嘛嗎?」

  這個問題我自己問過我自己很多次了,因為我基本上是無意識的爬過去蹲著。

  『你很後悔。』「我」說。

  『你想要那個人回來、你為了贖罪、所以你在他的房間裡。因為是你害死他。你讓他沒了命。你自己什麼都做不到。』

  「我」每說一句話,空間就震動一下,感覺有點像是什麼東西要爆開。

  四周的牆壁爬上黑色的影子。

  我一點都不意外看到所有接觸到我的黑色東西被收進項鍊上的半透明石子裡,黑色的嘛,好歹我也是個黑色種族之首。

  我就這樣聽著「我」回答我的問題。

 

  「你想太多了。」我聳肩,「我知道學長會回來、我知道我可以做的事情不是幫助學長活起來。」

  我覺得我好像知道為什麼學長回來之後我那個跑去他房間的習慣就沒有了。

  因為那個房間裡有人。

  「我只是想要有一天學長回來的時候,知道有個人在等他。」

 

  雖然現實中非常明顯,就算我不等學長回來,也有學長的粉絲後援會會等他。根本不差我一個。

  可是我潛意識裡很清楚,學長穿過千年到達這裡,他沒有父母、沒有兄弟姊妹。親近的兩個家族都遠在天邊。

 

  也許、我可以在他的地方等他,讓他知道,有一天房間裡不會再這樣冷清。

 

  太可怕了。我還記得那時候學長剛……剛走。我一個人到他的房間裡。

  很冷。非常冷。我知道不是單單只有大氣精靈在的原因。

  因為房間裡沒有人。

  那種感覺太可怕了。

  雖然後來我都沒有在清醒的時候進去。

  不過打從每天醒來總是發現我自己在他房間裡的時候我就應該要察覺到了。

 

  我真的、很怕有一天學長回來要面對的是冷冰冰的房間。

  這個幼稚又無聊的想法。

  說來真是好笑,不過,等著學長回來大概是我唯一能為他做的事情了。

  讓學長甦醒的旅程不是我的旅程、我本身對學長的清醒一點幫助也沒有……

  當然,怎麼能要求自己什麼都要做到?

 

  就像影子沒辦法照亮世界、同樣的,只有光的世界沒有遮蔭的地方。

  光跟影子……

 

  「褚!」空間整個突然爆開,我聽見很熟悉的、門被踢開的聲音。

  突然很想笑。

  這個畫面我想了不知道多少次了。每次都在想。

  這樣門會壞掉啦……然後那個誰會生氣……糟糕,還沒想起來。

 

  「學長。」我才說兩個字,就被學長整個抱住。

  學長,你現在很像是很久沒看到家長的小朋友……

  「嗯。」幸好學長不知道我在想什麼,不然我現在大概一秒就被種了吧。

  「學長你……」你現在是在我夢裡闖到不知道東西南北了是不是?

  「對不起。」

  蛤?我聽到什麼了?

  我整個人是被壓在學長懷裡的,只看的到他的白色襯衫。

  「對不起,你很在意。」

  ……我好像知道他在我夢裡都看到什麼了……絕對是一直看到自己死翹翹看到他老大心情不美麗了。

  「學長?」我勉強伸出手去拍他的背,「學長……那個影子……」

  「什麼破東西,你自己就可以解決了。」學長居然在笑。他放開手讓我轉過頭去面對那個「我」。

  「看清楚,這影子不過就是個認不清現實的小小執念。」

 

  學長,不要說的這麼簡單啦!

arrow
arrow

    白九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